— 羊羽太 —

【J禁/二相】兒童15題:在奇怪的地方睡著了

 架空向。二宮和也18歲、相葉雅紀6歲。

◎ 從02跳到06只是因為中間的題目我有點卡(ry

 

06.在奇怪的地方睡著了

 

 

因為白天要上課,晚上要趕出版社預定的小說稿,有靈感的時候二宮常常不管地點就開始打稿。

有時候是在客廳的沙發上、有時候是坐在廚房的流理台前,甚至曾經也有過廁所上完之後馬上衝出去拿筆電,然後又窩回去廁所的情況。

但不管二宮在哪裡,相葉都一定會在旁邊黏緊緊的。

為了前一本小說的內容,所以二宮買了一些食譜回來研究,中式西式甚至義式料理的食譜都有。

本以為寫完之後就會荒廢在旁邊,卻因為相葉某天看了教人下廚的節目之後,開始有了新的用處。

「二ノ,那個可以看嗎?」相葉拍拍二宮的大腿,指著旁邊那堆食譜問著。

二宮微張著嘴,眼睛緊盯著螢幕,手指飛快地在鍵盤上敲擊,「等……我……一……下……」

打完一個段落之後,才往剛剛相葉指的那堆書看去,「喔、可以啊,你要做什麼?」

「我要煮菜給二ノ吃!」得到允許之後相葉蹦蹦跳跳地跑去書堆旁邊,仔細地看著每一本的封面。

但畢竟相葉認得的字並不多,「二ノ、看不懂──」抓著一本書又蹭回二宮身邊。

「這是中華料理,裡面應該有你之前吃過的麻婆豆腐。」二宮把書接過來稍微翻閱,然後打開某一頁之後遞給相葉。

相葉摸著書上的麻婆豆腐照片,顏色比他之前看過得還要紅艷,「好像不一樣耶。」

一旁的二宮繼續打稿,「當然不一樣啊,書上寫的是正統麻婆豆腐,之前去吃的那個算是改良版,比較不辣。」

拿著書在二宮旁邊扭來扭去的,相葉指著上面看不懂的字一直問二宮。

後來二宮乾脆給他一隻鉛筆,要他把不懂的地方圈起來,之後一起教。

等二宮打完今天的稿子進度之後,相葉也已經趴在旁邊睡著了。

頭枕在沙發的靠墊上面,嘴巴微微張開還流口水,鉛筆還緊握在手裡,但書卻不知道為什麼在沙發的另外一端。

先拿走相葉手上的鉛筆避免他睡一睡戳到自己,二宮起身拿來小毛毯輕輕蓋在前者身上。

二宮放輕了打字的力道,避免吵醒相葉,「好、來超前一下進度。」

這樣明天就可以帶雅紀出去公園玩了。

 

 

遇到期中考的時候,二宮會先把相葉哄上床睡覺,然後再拿著筆電到廚房的流理台前坐著。

稿子要寫但學校報告也要趕,坐在沙發上的話,怕沙發太好躺、抵擋不住睡魔就睡著了。

雖然他的腰不好不太能這樣長時間坐在硬底的椅子上,但為了成績只好忍住。

深夜時分只剩下手指敲擊鍵盤發出的噠噠聲,二宮專心一致地在眼前的螢幕上。

但常常回過神來就發現長腳椅旁多了一團黑黑的東西。

──是相葉。

一開始二宮曾經有被嚇到,想說家裡怎麼會有老鼠,如果是老鼠又怎麼會這麼大隻?

等到那團黑影開始動、還發出嗚嗚啊啊的聲音,甚至伸了一個懶腰、「二ノ、早安……」

相葉從薄被裡面探出頭來,剛著睡醒軟綿綿地聲音跟二宮道早。

「現在還沒天亮。」彎下腰把用薄被把相葉整個人圈好抱起來,二宮一邊走回房間一邊說著。

相葉一隻手從被子裡面探出來拉二宮的領子,「二ノ怎麼沒睡?」語末還打了一個哈欠。

把人輕輕放到床鋪上,二宮又拉來旁邊的厚被子蓋上去,「你先睡,我等等就來。」

點點頭,相葉很快地再次進入夢鄉。

自從這次之後只要二宮在半夜打報告,沒多久一定就可以發現拉著被子蹲在椅子旁邊睡覺的相葉。

於是他只好盡量加快速度,想要在相葉半夜醒來之前完成報告。

「呼……好了。」存檔之後闔上筆電,二宮往椅子旁一看──嗯,還沒醒。

二宮把東西收好,準備要回房間,卻在走廊就遇到拖著棉被的相葉。

相葉揉著眼睛,「二ノ?是二ノ耶……」放下棉被直接往二宮懷裡衝去。

一把攬住衝過來的相葉,「我要去睡覺了,你呢?」

默默等著相葉的回答,幾乎算是打了一整晚報告的二宮也開始昏昏欲睡。

低頭一看才發現相葉早就已經抱著二宮睡著了,「睡著了就要說啊。」忍不住伸手捏住那個人的臉。

蹲下身把人抱起來,然後再拿起被遺棄在地板的棉被,二宮打開了房門,準備跟著相葉一起入睡。

 

 

因為擔心,所以二宮很少晚上把相葉一個人留在家裡。

但偏偏這學期有一門課程常常需要到比較遠的地方做專訪。

有幾次回到家的時候都已經晚上十一二點,一進家門就衝進臥室,結果床上沒人讓二宮嚇了一大跳。

嚷著相葉的名字在家裡衝來奔去,後來才發現人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喘著氣,「還好沒事……」放心之後二宮整個人攤坐在沙發跟桌子的中間。

「雅紀、雅紀,醒醒。我們回房間睡。」二宮伸出手拍拍相葉的頭,後者皺著一張臉不願意醒來。

相葉睜開眼睛之後發現二宮回家了,馬上又興奮地坐起來抱住二宮,「二ノ,你回來了~」

「嗯,我回來了,不好意思讓你等這麼晚。」

「沒關係,我自己不小心在沙發睡著的。」

二宮緊緊地抱住相葉,覺得有股罪惡感油然而生,暗自下定決心之後再也不讓相葉這樣等他。

但畢竟是因為課程所需的專訪,還是不可避免。

只好跟相葉約法三章:『只要二宮超過晚上十點還沒到家,就要乖乖上床睡覺。』

雖然每次出門前都有再三跟相葉重複那件事,但回到家之後還是在沙發上發現相葉的機率比較高。

 

但今天二宮錯過了末班車的時間,只好從車站走回家。

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已經是凌晨一點多,連從包包裡面拿出鑰匙的力氣都快要沒了。

打開門之後卻被睡在玄關的相葉嚇到,「雅紀?!」

而聽到二宮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相葉也馬上醒來,「二ノ!」然後撲到二宮身上。

「怎麼睡在這裡?!」可能是因為睡在玄關又沒有蓋被子的關係,相葉的身體顯得偏冷。

顧不得其他東西,把門關上之後就馬上抓著相葉回房間裹棉被。

「暖氣、暖氣…」確定相葉整個人都在棉被底下,二宮翻找著前幾天亂丟的空調遙控器。

開好暖氣之後又回到相葉的身邊,「以後不可以睡在玄關,絕對不行。」

相葉癟著嘴,「很晚了、我以為二ノ迷路了,想要出去找二ノ,可是外面好黑……」

於是二宮在那瞬間明白了相葉的想法。

「我還以為再也看不到二ノ了……」相葉哭了起來,眼淚不停地流下,令人心疼。

時間過了太久,二宮幾乎都要忘記了──相葉是被遺棄的孩子。

之前從警察那邊聽來,問到媽媽在哪裡這個問題的時候,相葉一臉茫然地回答找不到、不見了。

不管現在跟二宮一起生活有多快樂,也不可能忘記當初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在黑暗中的感覺。

 

──他一定很害怕,以為自己又要變成一個人。

 

二宮輕輕地把人抱在懷裡,哄著相葉也覺得鼻酸了起來。

對於二宮來說,他有外面的世界,但對於相葉來說、他只有二宮。

「對不起,是我不好,我不會不見,我會一直在這裡。」

直到相葉不需要他之前,他都會一直陪著相葉。

一直、一直、直到永遠。

 

 

END.

 

依然持續求感想w(:_;)w

评论(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