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羊羽太 —

【J禁/二相】兒童15題:頂住你下顎的頭頂

◎ 架空向。二宮和也18歲、相葉雅紀6歲。 

10.頂住你下顎的頭頂

 

 

相葉平常就很喜歡膩在二宮身邊,或是蹭在二宮腰間,又或是躺在二宮大腿上睡覺。

但最近二宮發現比起上面那些,相葉似乎更喜歡被二宮從背後抱住。

會這樣說是因為這陣子相葉拿著書纏著二宮說要一起讀的時候,從之前趴在二宮旁邊一起看,直接變成拿著書鑽進二宮懷裡。

不管那時候二宮在幹什麼或是手上拿著什麼,他總是有辦法找出空隙鑽進去。

一開始二宮還會要他不要這樣做,如果他手上剛好拿著筆電或是厚重的教科書,摔下去砸到相葉該怎麼辦。

但一次兩次下來之後,對於勸說不聽的相葉,二宮也只能從說教改成了逆來順受。

 

就像今天一樣,二宮讀著系上專業科目的書,手上還拿著筆一邊做著預習的筆記。

相葉拿著一本伊索寓言就從二宮手臂跟身體中間的小縫縫硬是鑽了進去。

二宮見狀嘆了一口氣,輕輕一拋就把手上的筆丟到矮桌上,書則是闔上放到一旁。

「二ノ,念故事給我聽!」成功打擾二宮之後,相葉拍拍前者的大腿說著。

「好好好,今天要聽哪一篇?」二宮把人攬住,下巴靠在相葉的頭頂上。

相葉翻到上次讀完的地方,指著書上繪製的狐狸,「這個!」

二宮稍微往後翻了一兩頁,發現這個故事很短,應該可以很快讀完,到時候再給相葉空白紙讓他畫畫吧。

於是相葉喜歡的故事時間開始,待在二宮懷裡笑瞇瞇地聽著後者說故事。

雖然沒跟二宮說過,相葉本身也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但只要被這樣從背後抱住,就會覺得很安心。

所以他才會變得常常吵著二宮想要聽故事。

不知道二宮會不會也一樣這樣覺得呢?相葉想著,但是他現在還這麼小,也沒辦法抱住二宮。

真希望可以趕快長大啊……他暗暗這樣想著。

 

 

不過相葉可以抱住二宮的機會很快就來了。

有一次看到來作客的風間搶著二宮手上的NDS,搶著搶著就不小心從背後抱住二宮,相葉氣得立刻衝過去拍打風間的大腿。

「放開二ノ,風間にーに壞蛋!」還越打越大力,就算風間依言放開二宮,相葉仍是追打著前者。

一旁的二宮還很無良地要相葉繼續打,甚至還說打大力一點最好。

等到風間回家之後,相葉蹭過去二宮旁邊,抱住後者的大腿。

二宮拍拍相葉的頭,輕聲問著怎麼了。

但相葉什麼都沒說,只是一直搖著頭,然後扭扭捏捏地要二宮蹲下。

按照相葉的要求在他面前蹲下,但那個人卻還是扁著嘴一臉不開心的樣子。

按著二宮的肩膀要他直接在地板上坐下,相葉什麼都不說的行為讓對方覺得很疑惑。

但還是乖乖照做了。

等到二宮盤腿坐下之後,相葉馬上就抱了過來,還把頭靠在二宮的頭上。

甚至用下巴故意在二宮的頭頂上磨蹭著,發出呼呼呼地愉快笑聲。

「嗯?」不太理解自家小孩的心境轉變,二宮發出一聲疑惑,相葉卻沒有要回答的意思,只是自顧自地抱著二宮。

 

自從那之後,只要二宮坐下會低於相葉的身高,讓他可以剛剛好抱住然後把下巴靠在二宮頭上的話,他都會馬上靠過來。

本來二宮是不打算過問為什麼相葉突然出現了這樣的行為,但某天讓他忍不住的點出現了。

在他打電動打到一半,卻因為相葉突然從後面抱上來,讓二宮不小心手震按到錯的按鈕,遊戲也因為這樣輸掉了。

「二ノ~二ノ~」還不知道自己間接害二宮輸掉遊戲,相葉用著歡樂的語氣喊著二宮。

「過來,來前面。」抓著相葉的手把人半強制地拉到身前,二宮一臉嚴肅。

雖然為了這種事情跟孩子計較有點好笑,但總是該搞清楚這個動作的起因了。

「為什麼最近喜歡這樣抱我?」

「唔……二ノ討厭?」

直覺反應二宮這樣問是生氣了,所以相葉沒有回答問題,而是先反問二宮。

「沒有討厭,只是想知道而已。」伸出手揉亂相葉的頭髮,二宮終於露出了笑容。

相葉歪著頭,思考著該怎麼開口,「因為我喜歡二ノ那樣抱我,感覺很舒服,我也想要那樣抱二ノ,可是我不夠高,只能在二ノ坐下的時候才抱得到……」

說完之後相葉扭來扭去,非常害羞的樣子。

聽見這樣可愛的理由,二宮也不好意思因為電動的關係責備相葉了。

但口頭告誡是必須的,跟相葉約法三章如果以後要抱的話要先通知,不然就會有懲罰。

「二ノ,懲罰是什麼?」

「嗯……就罰你一個月不能吃炸雞吧。」

得知懲罰內容之後換來了相葉的慘叫,而二宮不禁偷偷轉頭偷笑。

 

 

但就算相葉多喜歡被二宮從背後抱住,或是自己去抱住二宮,也是有例外的情況。

這個例外大概兩星期會發生一次,每次發生之後都是二宮家的大戰。

「相葉雅紀,過來!」二宮看著桌子對面的相葉低聲吼著,幾條抓痕突兀地出現在他的左手上。

相葉堅定地搖搖頭,眼睛甚至泛出了眼淚,「不、不要……才不要過去!」

講完的同時之轉身就準備逃進房間,卻沒想到二宮這邊速度更高一籌,在他剛抓到房門握把的時候就從後面一把將人撈起來。

被抓住的相葉則是死命掙扎,大聲喊著不要、不要,二ノ是壞人之類的話。

二宮哼了一聲,「如果要幫你剪指甲就算壞人的話,那我會當壞人的。」

抓著人回到沙發上,從後面緊緊抱住相葉,二宮從旁邊拿來兒童用的指甲剪。

而相葉看到指甲剪之後掙扎的力道加大了一倍,差一點二宮就要抓不住他了。

「不要亂動,你剛剛都抓傷我了。」

二宮把左手背遞到相葉面前,後者看到上面的抓痕就愣住不動了。

趁著這個機會二宮執起相葉的右手,小心翼翼地修著過長的指甲。

 

「剪指甲有什麼好怕的?」

二宮問著,他覺得該害怕的人應該是自己才對,怎麼會是相葉?

之前第一次要幫相葉剪指甲的時候,把小小的手握在自己手心的時候,二宮才發覺那隻手有多小,指甲也很小,感覺一個不對就會剪到相葉的手。

那次剪完之後二宮冒了滿身冷汗。

「因為那個聲音……很可怕啊……」聽到喀喀喀的聲音,相葉就想要逃走,然後躲起來把耳朵摀住。

這個理由聽起來有點好笑,卻讓二宮覺得格外可愛,「那我就唱歌給你聽,這樣就不會聽到了,對吧?」

才說完就靠上相葉的頭頂,輕輕哼著最近在電視上聽見的偶像團體的新歌。

每一次開口都會碰到相葉的髮旋,幾次下來之後他就覺得有點癢,忍不住扭動著想要掙脫,卻還是被二宮牢牢抓著。

直到兩手的指甲都被修完,相葉才終於從二宮懷裡脫出。

「看吧,不可怕。」拍拍相葉的頭,二宮罕見地露出燦爛的笑容,讓相葉看傻了眼,默默地就點了頭。

 

 

「所以之後剪指甲不准逃跑了喔。」

「……好。咦?!」

今天也成功拐了相葉的承諾,二宮愉悅地一邊大笑一邊收拾著客廳,完全不管回神的相葉在旁邊抗議。

 

END.

我覺得我需要做些什麼來轉移我的注意力

哭到眼睛好痛卻什麼都沒辦法思考

再也不敢聽In Fact

评论(14)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