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羊羽太 —

【J禁/二相】兒童15題:等我長大

◎ 架空向。二宮和也18歲、相葉雅紀6歲。 

15.等我長大 

 

不知不覺二宮跟相葉也已經生活快要兩年了。

過了暑假之後二宮要升上大二,而相葉也要成為小二生了。

大學生的暑假總是比小學生來得更快,二宮一邊翻著暑期打工資訊,一邊等著相葉放學。

喀嚓地一聲後,門被打開,二宮才剛放下東西,就有個人衝進他懷裡。

「二ノ~我回來了~」

「呦!我也回來了~二ノミ~」

 

另一個跟著相葉一起出現的聲音多麼令二宮熟悉,是幾乎每天都聽,聽到就令人生氣的聲音。

二宮抱起相葉,冷冷地看著不請自來的人,「風間,你來做什麼?」

本來想著等人回家之後要一起出去吃飯,現在偏偏多了一個不速之客。

風間站在門口嘿嘿嘿地笑著,「想說要來找你去秋葉原買遊戲,來的時候剛好遇到小相葉,就一起回來了。」

「回去。」二宮瞇起眼睛,用沒抱著相葉的另外一隻手對著風間揮了揮,一副很不耐煩的樣子。

已經習慣二宮這種態度跟反應,風間仍是笑著:「不要這麼小氣啦,我們一起吃午餐吧~」

「不要,你快回去。」

「欸~~~怎麼這樣!小相葉快幫我!」

聽到風間叫自己,相葉抱住二宮一邊蹭蹭蹭一邊幫風間說好話,儼然就是臨陣叛敵。

這下子二宮瞇眼看的對象從風間換成了相葉,「你收了他什麼好處?」

相葉揮著手說著沒有,但是有一股可樂的味道飄了出來,他趕緊摀起嘴巴。

伸出手捏懷裡那個人的臉頰,「可樂糖?你居然為了一顆糖果背叛我,嗯?」

被抓包的小孩摀著嘴巴拚命搖頭,但還是被處以搔癢之刑,整個人被抓著無法反抗,只能乖乖被搔得哈哈大笑。

被笑得累了的相葉放到沙發上面讓他休息,二宮接著轉向風間,一腳狠狠地踩在後者的腳背上面。

「飯前不要給他吃糖果,會讓他蛀牙。」語畢還踩著扭了好幾下,被踩的那個人也只能無聲地哀哀叫。

 

 

就在相葉一直要求跟撒嬌的份上,最後他們三個人還是一起出去吃飯了。

二宮喜歡漢堡肉,相葉喜歡炸雞跟麻婆豆腐,所以每次出去的時候基本上點的餐都是固定的。

而這次一起去的風間點了燒肉跟漢堡排的組合,盤子上滿滿的都是肉。

「肉也太多……」二宮一臉嫌棄地看著那盤肉,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能夠一餐吃這麼多。

「嘛、因為我喜歡吃肉啊。」被這樣看了也是笑瞇瞇地,風間喊了我開動了之後就開始品嘗了。

二宮一邊吃一邊注意相葉臉上有沒有沾到醬汁,又或是用湯匙舀湯吹涼了給相葉喝。

兩個人和樂融融的樣子讓風間差點拿出手機來偷拍。

但吃到一半相葉卻突然想起了什麼,發出啊的一聲,連咬了一半的炸雞都沒夾好掉回碗裡。

他放下筷子用手拉著二宮的衣角,「二ノ下星期五有空嗎?」

二宮張著嘴想了一下自己最近的行程,最後點了點頭說有空。

「怎麼了?」

「那天是教學觀摩日喔!」

相葉高興地回答,然後說了一堆從老師那邊聽來的事情,像是當天會一起上課、一起用餐、一起寫作文。

但二宮卻是皺著眉頭思考著什麼,坐在對面的風間只好趕快出聲附和相葉,以免後者發現二宮目前沒在聽他說話。

問著當天的活動,風間跟相葉聊得不亦樂乎,但直到三人吃完飯之後二宮都沒在開口說話。

結帳的時候居然還罕見地連風間的那一份都一起付錢了。

走出餐廳之後,風間先是跟相葉說了掰掰,然後才轉頭湊在二宮耳邊說了些什麼。

相葉跟風間說著掰掰,小手努力地左揮右擺,直到風間走到轉角彎了過去,看不見人影了才放下手。

仰著頭看著二宮,相葉拉拉前者的褲子,「二ノ?」

「啊啊、沒事,我們回家吧。」二宮蹲下身把相葉抱起,臉上掛起了微笑。

但看起來卻還是沒什麼精神而且一臉嚴肅的樣子,連彎起的嘴角都看起來非常勉強。

 

『我覺得你應該要去。』

『蛤?』

『你不是在擔心剛剛小相葉說的教學觀摩日嗎?』

『……』

『不管到時候會被人說什麼,你都應該要去。那個孩子沒有你想得如此脆弱。』

『……嗯。』

『你不去的話他可能會比聽到什麼更難過吧,去吧。』

 

 

於是教學觀摩日那天,二宮還是準時早上九點就到了學校。

踏進教室的時候還沒有開始上課,許多家長陸陸續續地進來。

有很多雙視線在二宮進去的瞬間望了過來,赤裸裸地打量著他。

也開始出現了一些竊竊私語的聲音,但還是有一些沒有刻意壓抑聲音的言語傳進他的耳裡。

 

──太年輕了吧?幾歲啊?有成年了嗎?他是誰的家長啊?

 

深呼吸了幾次,二宮對這些聲音不予理會,而是走到相葉的身邊,用手遮住了他的眼睛,「だ~れだ?」

「嗚……漢堡肉怪人?」

「你說誰是漢堡肉怪人啊──啊?」

相葉的聲音一如往常地很有精神,本來二宮還擔心他是不是會聽到剛剛那些聲音。

玩著玩著老師也進來了,二宮跟其他家長一樣退到了教室後方。

 

老師介紹著今天的流程,然後詢問有沒有小朋友要幫自己還有爸爸媽媽自我介紹。

台下嗨嗨嗨的聲音此起彼落,老師點了五個小朋友,相葉也在裡面。

「我是相葉雅紀,後面那個很帥的人就是二ノ!」相葉說著然後轉過去指了二宮,「今天二ノ幫我做了好吃的便當,嗯……然後、請多指教!」

小朋友們嘻嘻笑笑地鼓掌,也有人直接說二宮好年輕,氣氛好不歡樂。

但後面家長卻是奚奚落落地拍手,然後又傳來一些碎念的聲音。

 

──怎麼連姓氏都不一樣,果然是個很亂的家庭,連爸爸都不好好稱呼,居然直接叫名字,沒家教。

 

聽到這些的二宮假咳了兩聲,「請問有什麼事情嗎?」然後微笑地轉過去問了。

那些私底下討論的人卻不敢回應,只有幾位一開始就沒意見的媽媽們對二宮回以微笑。

 

 

到了午飯時間的時候,那些對二宮有意見的家長硬是把他們兩人擠到了角落的位置。

有其他小朋友跑到了相葉旁邊看著他的便當,然後又看看二宮。

「為什麼相葉ちゃん沒有叫你爸爸?」

有小朋友這樣問了,二宮才在想要怎麼回答,旁邊的相葉就已經先開口了。

「因為二ノ不是我爸爸啊,二ノ就是二ノ。」相葉講完還往嘴巴裡面塞了一大口麻婆豆腐。

「這樣相葉ちゃん你好可憐喔,沒有媽媽也沒有爸爸。」

問問題的那個小朋友不太懂相葉在說什麼,卻直接覺得相葉可憐。

二宮正要開口反駁,卻又被相葉插了嘴。

「我才不可憐,我有二ノ啊。」相葉講話的同時噴了一點豆腐渣出來,他趕快從旁邊拿來衛生紙擦掉。

相葉的應對讓二宮覺得非常驚訝,本以為他會覺得難過的,沒想到竟然能夠說出這樣的話。

被風間說中了呢……二宮呼呼呼地笑了出來,伸出手揉了揉相葉的頭髮。

 

 

飯後稍微睡了午覺之後是寫作文的時間,家長們則是被請到其他教室稍作休息。

等待的時候有幾位媽媽來找二宮聊天,說得都是自家小孩跟相葉發生的一些趣事。

有一些事情講著講著都讓大家笑了,二宮也是這時候才知道相葉在學校過得很好。

經過午餐事件之後,他本來還很擔心相葉在學校會不會因為那些問題被排擠。

但小朋友之間的相處比起大人來說格外地簡單許多。

他們根本不在乎什麼有沒有爸爸媽媽之類的問題,只要能夠一起玩、一起吃飯就好了。

「小朋友們都寫好了喔,各位爸爸媽媽可以來教室了。」

老師的呼喚打斷了二宮跟那些媽媽們的談話,一行人走回教室裡面。

而裡面的小朋友已經依照順序排隊,準備等等要念作文給大家聽。

相葉排在最後一個,看到二宮進來的時候,抓著稿紙很高興地跟後者揮手。

作文題目是我的願望,很多人都寫了想要新玩具或是想要出去玩。

有的甚至說想要飛上天當超人,也有寫說要當假面超人打敗壞人的。

童言童語讓大家都笑了出來,也給予了許多掌聲。

最後終於輪到了相葉,只見他站上台之後,深呼了一口氣,拿著稿子開始念。

 

 

 

題目:我的願望    相葉雅紀

 

我想要新的遊戲機。

跟二ノ說了之後,二ノ說他不能買給我,我有點難過。

二ノ還說小孩子一直盯著螢幕看的話,眼睛會很容易壞掉。

但是那天之後二ノ比以前更常帶我出去玩了,這比二ノ買新的遊戲給我,更讓我覺得開心。

 

雖然我沒有爸爸媽媽,但是我有二ノ。

二ノ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會陪我一起看書、一起吃飯、一起洗澡、一起睡覺。

不管他有多忙,都會準時回家跟我吃飯。

明明他假日可以跟朋友出去玩,但是他總是會照顧我,帶我去公園玩傳接球。

 

我知道有很多的人都覺得我跟二ノ兩個人這樣很奇怪。

有時候也常常聽到他們在背後說二ノ壞話,可能都覺得我聽不懂,所以都一直講。

聽到之後我都會很生氣,回到家之後還是很生氣。

雖然二ノ說如果遇到了什麼讓人生氣的事情,可以跟他分享,但是我不想讓他知道有人說他壞話。

那些人不是好人,我不想要因為這樣讓二ノ也生氣,所以我一個人生氣就好了。

我希望二ノ一直都是開開心心的。

 

有人會說二ノ跟我這樣子的家是不正常的。

但是我也不知道什麼樣的家才是正常的家,也不覺得沒有爸爸媽媽很可憐。

因為我有二ノ!二ノ是世界上最棒的人。

可以跟二ノ在一起,我真的很開心也覺得很幸福。

我想要一直一直待在二ノ身邊,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

等我長大之後,我也要一直跟二ノ在一起。

 

這就是我的願望。

 

 

 

 

說真的聽完相葉念的作文之後,二宮不太知道自己臉上的表情是什麼。

眼前一片模糊,他用力眨眨眼睛不想讓眼淚落下。

直到相葉衝過來抱住他,二宮都沒有辦法說出任何話。

像是被什麼東西梗住了喉嚨,連呼吸都有困難。

「二ノ!最喜歡你了,二ノ!」

要不是衝進他懷裡的相葉力道太大,撞得二宮胸口很痛,他都要以為這一切是在作夢。

無暇顧慮那些愛說酸言酸語的人又說了什麼,二宮一把回抱相葉。

 

「我也喜歡你。最喜歡你。」

 

鼓掌聲響了起來,卻也已經不再重要。

如今於他們兩個的世界裡面,再沒有什麼能夠干擾他們。

只要有彼此就已足夠。

 

 

END.

我還是在卡稿跟......卡稿還有卡稿(ry

依舊弱弱求感想><

然後也想問問還有人願意收/交換這邊的明信片嗎><

(雖然就是自己拍的照片拿去印明信片)

願意的話可以留言喔! 這邊會去私信您ˊuˋ

评论(16)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