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羊羽太 —

【J禁/二相】兒童15題:膝蓋上的創可貼

◎ 架空向。二宮和也18歲、相葉雅紀6歲。 

 



07.膝蓋上的創可貼

 

相葉很擅長一些爬上爬下的事情。

走在路上看到小欄杆都會小跑跳過去,也特別喜歡去公園裡面玩吊欄杆。

有時候二宮一回家甚至可以看到相葉整個人攀在陽台邊邊抓蝴蝶,嚇得他魂都快飛了。

雖然警告過相葉好幾次,但是還是常常看到他被一些蝴蝶或是蜻蜓吸引,然後跑來跑去,最後就變成陽台驚魂記。

 

「這次最後一次警告,你要是再被我看到追什麼蝴蝶追到半個人都已經在陽台外面的話,我就把陽台那邊的窗戶鎖起來。」

 

相葉是個孩子可能還不懂,但就算住在二樓摔下去也會是很嚴重的事情。

被二宮緊緊固定在膝蓋上面訓話,相葉的眼眶微微泛淚。

低下頭說著對不起,可憐兮兮的模樣讓二宮逐漸心軟。

「我不是要兇你,只是真的很擔心你。」二宮把人攬進懷裡,在耳邊輕聲說著。

相葉點點頭,「二ノ對不起……」把頭靠在二宮的頸窩,使勁蹭了蹭。

拍拍懷中那人的背,「沒關係,但是你要答應我不要再這樣了,好嗎?」

軟軟的一聲「好~」傳進二宮的耳裡,對相葉這種軟綿綿的聲音最沒有抵抗力的二宮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剋星……第一次知道有人可以把自己壓成這樣。二宮抱著人思考,身體不自覺地前後搖晃。

也許是因為被搖得太舒服了,等二宮停下來後,相葉也已經睡著了。

 

 

前些日子因為陽台事件所以二宮總是把人圈在懷裡打稿,也不管這樣是不是會把人壓矮。

不管相葉要去廚房或房間甚至廁所,二宮總是會馬上把筆電放下,跟在相葉的後面盯著他。

但過了一陣子後,相葉再也沒追著什麼蝴蝶蜻蜓或是其他昆蟲奔到陽台。

二宮也逐漸放下心,不再時時關注相葉,停擺許久的稿子也終於有了進度。

而相葉本來就很喜歡在二宮打稿子的時候窩在二宮旁邊,有時候看書、有時候自己拿玩具辦家家酒。

更多時候是在二宮旁邊睡覺,醒來之後總是枕著二宮的腿,然後二宮會開玩笑地喊著腳麻,要他幫忙揉揉。

「二ノ……」相葉趴在二宮的大腿上,眼睛由下往上地直盯著二宮看。

「嗯?幹嘛?」專注在即將完稿的稿子上面,二宮隨意應了幾聲。

「我要噓噓。」

說完之後相葉就從沙發上蹦起,小跑步去廁所。

二宮皺著眉不知道為什麼相葉連要去廁所都要跟自己匯報,明明之前都會自己馬上去的。

難道是叛逆期嗎?二宮一邊打著稿子一邊胡思亂想。

等到稿子進度好不容易收了一個尾,二宮才發現相葉已經去了廁所很久都沒有回來。

在家裡喊了幾聲也沒看到人出現,『該不會是在哪裡睡著了吧?』抱著這樣的想法,二宮走遍了家裡的每個地方,卻還是沒看到相葉。

二宮站在桌子旁邊想著房子裡還有哪個地方可以讓相葉躲起來睡覺,卻突然被一陣大風吹亂了頭髮。

從陽台吹進來的風帶了點濕氣,而且十分強勁,甚至把桌上的文件吹落在地。

看來他沉浸在打稿的時候,外面下起了磅礡大雨。

二宮抿著嘴去收拾地上的紙張,卻越想越不對勁。

晒完洗滌物之後,二宮記得自己明明有把通往陽台的落地窗關上的。

但現在卻打開了……?

 

──該不會?!

 

把手上的文件丟下,二宮進到陽台往下一看──是相葉──人躺在房子旁邊的矮叢上面──一動也不動。

二宮急急忙忙地往樓下衝去,小心翼翼地把相葉從樹上抱起。

相葉的身體看起來沒有什麼嚴重外傷,但不知道淋了多久的雨,身體冷冰冰的,懷裡抱著一隻黑色的大兔子玩偶。

想要拿出手機連絡救護車,卻發現連著鑰匙一起被自己鎖在家裡。

連家都回不去……先把人抱到了一樓的屋簷處躲雨,二宮萬分著急。

按了一樓房東家的門鈴,卻發現毫無回應,咬著唇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

背他去醫院?不行太危險了。二宮無法確認相葉有沒有其他內傷或是骨折,貿然進行遠移動的話很可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可惡。」

如果自己沒有把注意力從相葉身上移開、如果能夠多注意他一點……

就在二宮一邊懊悔一邊想辦法的時候,門口傳來有人呼喊的聲音:「二ノ!」

「大叔!你有車?!借我,快!」眼見是熟人,二宮立馬衝上前扒在車窗上說著。

被叫做大叔的大野打開了車門,拿出雨傘幫忙檔雨,「車是翔くん的,怎麼了?」

「雅紀從二樓摔下來了!」現在的二宮早已沒有以往的冷靜,說話的時候還緊緊抓著大野的手臂,完全忽略對方因為疼痛而扭曲的表情。

兩個人還亂成一團的時候,櫻井從駕駛那側下來,「總之先把人送到醫院。」

聽到這句話後,二宮才稍微冷靜,接過櫻井手上的大毛巾,謹慎地把相葉裹起,然後由櫻井開車送他們到醫院。

 

 

檢查結束之後,相葉很幸運地只有受到一些擦傷。

但還是因為淋雨太久所以體溫流失,可能會有發燒的現象,暫時先住院觀察一兩天。

「謝謝你們。」確定相葉沒事之後,二宮對著大野兩人鞠躬道謝。

「沒事、沒事,還好我跟智くん剛好要去找你們。」櫻井這樣說著,而大野也在旁邊點點頭。

三個人就這樣看著躺在床上昏睡的相葉,直到櫻井提議要去幫忙買一些吃的。

櫻井才剛踏出病房,二宮又對大野說了一句謝謝,而後者一副幹嘛跟我說謝謝的表情。

「嘛、總之很多事情。」

要不是有這兩個人,今天會變成怎麼樣都還不知道……

「ふふふ,二ノ也變得比較坦率了呢。」

大野想到了二宮剛來到東京的時候,整天都臭著一張臉,打招呼也是小小聲的。

雖然因為每天都來買麵包所以有跟二宮變得比較熟,但對大野來說,那時候的二宮簡直就是小魔王。

櫻井在公園發現相葉之後,先送到大野這邊請他幫忙照顧,但後者剛好隔沒幾天就要去美術館接洽一些展覽的事情,為了這件事情煩惱不已。

那時候還是二宮先開口問大野有什麼事情在煩惱,語末還傲嬌地補了一句我只是隨便問問。

開口詢問二宮能不能幫忙照顧相葉的時候,大野覺得二宮是會拒絕的。

但沒有想到他居然答應了,而且後來還直接認養相葉!

「一開始遇見的二ノ好可怕啊……」但現在就是個寵愛相葉的小哥哥而已。

從回憶裡面回神的大野呵呵笑著,然後被二宮瞪了一眼。

 

等到櫻井買了東西回來,三個人都簡略地用餐完畢之後,相葉還是沒有醒來。

大野提議要幫忙找鎖匠開門,拿一些二宮的換洗衣物過來,然後就跟櫻井一起離開了。

守在病床旁邊的二宮把旁邊那隻半濕的黑兔子玩偶拿了過來。

發現相葉的那時候,一看到他懷裡緊緊抱著那隻黑兔子,二宮就知道為什麼這起意外會發生了。

風雨這麼大,去廁所要回來的相葉一定是發現晒在陽台上的玩偶快要被風吹走,想要把玩偶收下來,卻不慎摔落。

一想到這裡二宮就開始對自己生氣,並且厭惡著事後無力的自己。

還好相葉今天只是輕傷,不然……二宮想到這裡就不敢繼續往下想。

「唔、」床上的相葉動了動,「……二ノ?」

二宮連忙靠近床邊,「雅紀?還好嗎?有沒有哪裡痛?」

相葉搖搖頭,然後扭動著要從床上坐起來,坐好之後伸出手抓住二宮,「沒有聽你的話,對不起……」

「這次是我的不對,跟雅紀沒有關係。」

抓著相葉的手,二宮一臉慎重地說著,不希望相葉再把過錯攬到自己身上。

「雅紀是為了要救兔兔對吧?所以你沒有錯。」錯的是他,是他不夠謹慎。

二宮抓起旁邊的黑兔子,對著相葉揮了揮手。

相葉一開始還張著嘴巴想要說什麼,後來慢慢伸出手捏著兔子的手,點了點頭。

 

 

醒了一陣子之後,相葉就開始左看右看或是直接把棉被掀開,想要看自己身上哪裡受傷了。

手臂上有著比較大面積的擦傷,所以護士用紗布包了起來。

只有膝蓋上的傷口比較小,只用了一個創可貼。

「二ノ這個上面怎麼沒有ふなっしー?」相葉指著創可貼問道。

「醫院的怎麼會有ふなっしー,你想要的話回家我再買給你。」

看到相葉一直很在意膝蓋上的創可貼(又或者是傷口在痛),二宮坐到他的旁邊,然後握住他的雙手,「教你一個魔法好不好?一個神奇的魔法喔。」

聽到二宮這樣說,相葉連忙說了幾聲好,然後滿臉期待地看著二宮。

 

「痛いの痛いの飛んでくな~(痛痛飛走了~)」 

 

二宮用手蓋住膝蓋上的創可貼,說完那句話的同時也做了把東西往上拋的動作,就好像痛痛真的被拋走了。

就算這只是拿來安慰小孩的東西,也希望相葉能夠稍微轉移注意力。

沒想到相葉居然ふふふ地笑了起來,還跟二宮說謝謝。

「二ノ好厲害喔,真的不痛了~」

不管是不是真的不痛了,光是相葉說出這句話,二宮就幾乎紅了眼眶。

這樣一個善良、溫暖的孩子,以後一定要好好疼他。

 

──他會好好保護相葉。這是二宮對自己的承諾

 


END.


 

寫久了就覺得我是不是每次都在寫差不多的東西啊_ (:3」∠)_


P.S.還有別繼續拐小天使走了他是二大大的
然後二大大是我的所以小天使也是我的(靠) 

 

 

 


评论(23)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