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羊羽太 —

【J禁/二相】兒童15題:握住的小小手心

◎ 架空向。二宮和也18歲、相葉雅紀6歲。 

◎ 請不要管題目的順序( ノД`)

11.握住的小小手心

 

「相葉雅紀你最好趕快住手──」二宮家的早晨由一聲怒吼揭開序幕。

原因是抓著人去梳洗的時候,相葉趁著二宮不注意,偷偷用手舀水潑他。

第一次的時候二宮只是口頭上警告,但當第二第三次出現之後,二宮終於忍不住爆發。

相葉被二宮的怒吼嚇著了,弱弱地跟後者道歉。

洗臉刷牙都完成之後,相葉就直接從浴室溜走,不知道躲去哪裡。

二宮在家裡繞了一圈都沒看見人,也不知道相葉在生什麼悶氣,明明更該生氣的人是他好嗎?

用力地把早餐放在餐桌上,「算了,我不找了,隨便你。」二宮大聲地說著。

在耽誤下去上課就要遲到了,二宮一把抓起沙發上的背包跟外套就打開門走了出去。

像是要表達他的怒氣一般地用力甩上大門,發出砰地一聲。

 

 

但今天上課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無法專心。

二宮晃了晃頭,想要讓自己打起精神,但就是無法將黑板上教授的筆記看進眼裡。

教授講課的聲音也顯得格外地催眠,什麼都聽不清楚。

──好熱。二宮扯扯領口,明明教室還開著冷氣卻還是很熱。

伸出手捏了自己的大腿,想藉由痛處讓自己打起精神,卻還是沒有用。

黑板上的字跡歪斜扭曲,有幾行字甚至分裂成三四行。

「好,二宮君,請你來回答這題。」

教授用眼神巡視教室一圈,最後點名了坐在教室最後一排的二宮。

但二宮遲遲沒有回答,甚至根本沒有站起來。

坐在二宮旁邊的同學趕緊伸手戳了他一下,「喂!叫到你了!」

「欸?!」頭腦昏沉根本沒聽到的二宮趕緊站起來,但是身體晃了好大一下。

教授皺著眉頭緊盯二宮,「看來二宮君剛剛根本沒在聽課,你可以坐下了。」

「是……非常抱歉。」這個教授的個性十分難搞,解釋根本沒有用,二宮乖乖道歉之後坐下。

等到教授繼續上課之後,剛剛那個同學湊近二宮耳邊問:「你剛剛是怎麼了?」

二宮搖搖頭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頭不知道為什麼很暈。」

「你感冒了嗎?要不要等等跟你去保健室?或是下課後陪你回家?」

「風間你閉嘴,你吵得我頭更痛了,而且教授又看過來了。」

好不容易撐到下課,二宮一邊收著東西,一邊想著早上的事情。

其實他早上就開始頭暈無法控制脾氣,但這並不能當成亂發脾氣藉口。

──出門前那樣子甩門一定有嚇到相葉。

想著要去買炸雞給相葉,做為早上對他亂發脾氣的補償,還沒走出教室就被風間從後面押著走。

「不把你押去看醫生我不放心。」風間一邊拉著人一邊這樣說著。

 

 

「你看,我就說了吧。」風間看著二宮的藥單說著,「而且還有點發燒。」

被強行拖過來的二宮早就沒了力氣反駁,而且頭越來越暈。

風間忽略二宮微弱的拒絕聲把人背起來,「我好人做到底,順便送你回家。」

反正之前因為做報告的關係有去過二宮家,所以不用問二宮也知道怎麼去。

「……等等,先去買炸雞。」眼見無法阻止風間,二宮轉而要人繞去商店街買東西。

「蛤?你都感冒了還要吃炸的?」風間一付就是覺得二宮找死的語氣。

深呼吸了幾次,「給雅紀的。」二宮這樣說完之後,剛剛還覺得二宮是笨蛋的風間馬上發出理解的聲音。

『被二宮藏在家裡的小天使。』這是幾個跟二宮比較熟的朋友私底下給相葉取的綽號。

自從他們認識二宮以來,下課鐘才響就看到二宮已經收好東西,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出教室。

一開始以為是趕著要去打工,後來因為報告的關係去二宮家打擾之後才發現他的秘密。

要是有個天使在家裡等自己的話,每個人都會馬上衝回家的。

買好炸雞之後,很快地就回到了距離商店街不遠的二宮家。

鑰匙才剛插進去轉動,門就從裡面被打開,「二ノ!你回來了!」

喊完之後才發現站在門口的人不是二宮是風間,「咦?」相葉發出困惑的聲音。

「小相葉,好久不見啊~你家的二宮生病了所以我送他回來。」

「咦?咦咦咦咦?!二ノ怎麼了?二ノ?」相葉在風間旁邊跳來繞去,問著二宮的狀況。

把二宮送進房間之後,風間才跟相葉解釋說只是小感冒,但有點發燒。

相葉非常擔心地皺起眉頭,「發燒要怎麼辦?」拉著風間的手問著。

他沒有感冒發燒過,也是第一次碰到二宮生病,腦袋亂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風間伸出手拍拍相葉的頭,「沒事的,我去煮粥給二ノ,你去幫忙拿濕毛巾幫二ノ擦汗,好嗎?」

相葉點點頭然後啪踏啪踏地跑出去,不一會兒又跑了回來,「風間にーに這樣會不會太晚回家?」

聽到相葉這樣問,風間忍不住笑了出來,「不會,你快去拿毛巾吧。」

得到風間的回答之後,相葉又快速地跑了出去。

「他這麼貼心,難怪你這樣疼他。」風間看向躺在床上休息的二宮。

「……囉嗦。」

 

 

相葉拿著裝水的小臉盆跟毛巾進二宮房間的時候,風間已經去廚房了。

把毛巾弄濕之後,拿出來擰乾,再小心翼翼地放在二宮的額頭上。

「二ノ,對不起……」相葉拉來椅子坐下,癟著一張嘴道歉。

因為發燒頭暈,連帶整個人都沒力的二宮費勁地從棉被裡面伸手出來拍拍相葉的頭。

「是不是我早上對二ノ潑水所以才害你生病……?」

「你想太多了,是我前幾天太晚睡覺才會感冒。」

就知道眼前這個孩子會把錯都攬到自己身上,二宮連忙開口解釋。

但相葉還是悶悶不樂的樣子。

二宮正想要繼續說話安撫他的情緒,但一開口就開始咳嗽,呼吸也不太順。

嚇得相葉趕快把二宮扶起來,伸手拍拍二宮的背。

「沒事了、我沒事了……」讓相葉坐回原位,二宮握住相葉的手。

相葉的身高一直都沒有抽高的現象,整個人到現在都還是小小的,手也是。

但這樣的孩子現在已經可以用他小小的手來照顧二宮了。

遲早有一天這雙手、這個人會去照顧另外一個人的吧……

嗯、生病就特別容易感概。二宮搖搖頭把剛剛那個想法甩掉。

「我想睡一下,你等等記得去吃晚餐。」二宮才剛躺下,相葉就跟著爬上床。

相葉蹭進二宮懷裡,「不要!我要跟二ノ一起睡!」,然後牽住了二宮的手。

「你會跟著感冒的,喂……」二宮話都還沒說完,相葉就已經閉上眼睛準備睡覺了。

默默嘆了一口氣,反手將相葉的手握在自己手裡,二宮也闔上雙眼入眠。

 

「啊咧?睡著了啊……」

風間煮好晚餐之後,打開二宮的房門就看到在床上安穩睡著的兩人。

寫了字條放在桌上,食物也先用保鮮膜蓋好,風間放輕動作地關上二宮家的門。

想到感情這麼好的兩個人,風間也不禁偷偷羨慕著二宮。

但那也只有二宮做得到吧。

只有二宮能夠讓相葉如此依賴著、擔心著、喜歡著。

要是換了一個人肯定不行。不知道為什麼,風間就是這樣肯定。

想著想著,風間的嘴角微微彎起,決定等二宮康復之後要拿這件事情來調侃他。

 

「──啊啊、早知道剛剛就拍下來了!NINO跟小天使的睡臉!」

睡得那樣熟、又一臉天真無邪的二宮可是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看到了。

  

 

END.

 

我也想要寫傻白甜的劇情。・゚・(ノД`)・゚・。
總覺得最近都是帶點淡淡悲傷的文。・゚・(ノД`)・゚・。
另外繼續求求感想><

&拜託阿響幫我畫的防水杯墊今天到貨了ヽ(*´∀`)八(´∀`*)ノ




 

 

评论(16)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