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羊羽太 —

【にのあい】莓一円(完)

我一直都說自己不太擅長寫感想、心得。(事實上也的確是不擅長)

看到喜歡的文喜歡的圖大致上的留言都是喜歡、好看……嘛,反正就是那些語詞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就不多說了。

從以前開始我就特別喜歡貝卡醬的文。

她發在lofter上的文、收在合本裡面的文,每一篇我都重看了好幾遍,就是喜歡到不得了。

所以想盡辦法逼她寫文。(靠)

從貝卡醬開始構思的時候我就知道有這篇文的存在了,但她一開始總是藏著不讓我看,吊足我的胃口,後來等她完稿之後我看了整篇文。

哇。

真的是只有讚嘆沒有其他想法了。

從青春年少寫到成熟青年,從兩個人互不認識到相識相愛,看著文裡面的竹馬兩人一同走過那麼多事情,最後終於在一起。

雖然是架空但埋在裡面的梗還有那些平淡卻貼近的文句描述,給了我真實感,看著文我好像就身在其中。

我特別喜歡文裡面描述相葉氣胸的那段。

寫文前貝卡醬一再跟我確認,在文中寫到相葉氣胸是不是不大好?

我個人是覺得沒關係,畢竟現實層面中這事情的確發生過,主要就是看文裡面怎麼寫、怎麼發展。

那段劇情裡面,嗯……怎麼說呢,我覺得很真。

相葉的痛、他的難過、他的悲傷又或者是絕望封閉,很明確地表達出來。

而二宮的舉動也讓人真實感受到他跟相葉之間的感情,他支撐並相信相葉能夠繼續。

文裡面的起承轉合也安排得很好。

對我來說不過俗,適當地讓情緒隨著劇情起伏。

他們都在邁向未來,一步一腳印地踩著然後前進。

相葉在車站前吹響小號然後找尋到自己的聲音的那段,我的心中仿佛也有一道光照射進來,驅逐了那陣子我因為工作而感到煩躁的陰暗想法。

雖然貝卡醬完稿後早已發了我一份檔案,我也完整看過全文了,但是隨著連載進行,我總能在不同地方得到滿足感。

二宮與相葉他們兩人不膽怯、不躲避,即使未來還是不穩定,仍是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慢慢成長最後攜手相伴。

挺好的。這樣真好。

隨著最終章發出,隨著文章完結,我發現眼眶默默地濕了,鼻頭一酸眼淚掉了出來。

開心於他們在一起了,感動於他們相伴了,感謝貝卡醬寫出這樣美好且圓滿的竹馬二人。

雖然文章結束了有點落寞,但也期待於之後的番外。

對於寫出這樣好文章的貝卡醬,也要在此慎重地說聲謝謝,還有喜歡你。

希望之後能再看到你的文章。

最後,真心誠意推薦喜歡竹馬的各位都能撥冗去看這篇文。

我想、一定是不會讓您感到後悔的。


ベッカルルル:

 你就是最棒的禮物🎁

 谢谢你,出現在我生命裡

 正文已完結

 北海道蜜月番外施工中

前文:1  2  3  4  5  6  7  8

第二日樂隊彩排結束後,二宮找到光一,「光一さん,最後一天的曲序我想調整一下。」

「怎麼?要給自己過生日嗎?」光一埋首F1雜誌。

二宮一噎,「⋯⋯硬要說的話,是這樣沒錯。」

「你這準備的也太早?」他抬頭看二宮。

「呀⋯⋯您能知道我生日是哪天也很奇怪⋯⋯」

「這有什麼。」光一滿不在乎。

二宮拿著紙和光一商量,「想要『MUSIC』結束後接『また今日と同じ明日が来る』,再把這幾首快歌提到第二段MC之後,最後以『メリークリスマス』結尾——這樣。」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當結尾?」

「嗯。」

「現在是六月。」

「⋯⋯為了表達気持ち,感じてみる?」

「⋯⋯完全感覺不到。」

「再使勁兒感受一下?」

「は?!」

「光一さん,就成全成全我們家孩子吧。」貝斯他們扒著門框突然探出頭來。

二宮連忙把唯恐天下不亂的成員們按回去。

光一放下雜誌,思考了一會兒,「單純看曲目組合的話,觀眾那邊的試聽效果倒是沒什麼問題,但是,後半段會很辛苦吧?」

「這我考慮到了,和member商量了一下,可以克服。」二宮說。

「我們都沒問題!」樂隊其他三人呼啦一下站到二宮身後。

光一的目光在二宮他們之間來回巡視了一遍,最終露出一個了然的眼神。

「體力OK的話,就這樣改吧,也算是最終場的Special service。」光一拿起曲目表,帶著一群staff走出休息室,「我去協調一下,後天早上再增加一場彩排,以防萬一?」

「沒問題,臨時改動真是麻煩大家了,萬分感謝!」二宮向工作人員們鞠躬道謝。

千秋日,二宮一大早就被保姆車接走,試裝換裝,音效設備,最後又帶妝配合燈光、走位過了一遍完整的彩排。演出者和工作人員心裏都繃著一根弦,絲毫不敢大意,力求完美收官。

中午二宮頂著濕漉漉的頭髮在休息室裡吃味增拉麵,許久不見的堂本剛推門進來,單刀直入,「聽說你今天要告白?」

「剛さん,你哪裡來的小道消息⋯⋯」

堂本剛語速驚人,「你別管,你現在膽子越來越大了啊,都不和boss說一聲就自說自話balabala⋯⋯你在幹甚麼啊馬鹿野郎!」

「最後北野武さん的模仿算、什麼、啊!」二宮也縮起脖子,邊說邊擺動腦袋。

「ふふ~不錯不錯。」對於二宮的接梗,堂本剛表示很是心悅。

二宮嘆了一口氣,「兄さん,這次就放過我吧。」

堂本剛又問了曾經問過二宮的一句話。

「想好了?」

「⋯⋯想好了。」二宮鄭重地回答。

「想好了就去做吧。」堂本剛摸摸自己最近才蓄的小鬍子,「不過,話說在前頭,沒賺回本之前我可是不會放你走的哦~」

「這點您就放心吧。」二宮說。

堂本剛談完話也不走,拉開椅子坐下來,不知從哪裏拿來一杯酸奶吃,吃完了又看著二宮吃面。

「剛さん?」

「你快吃。」

「誒?」

「吃完了我給你化妝。」

「呀⋯⋯有專業的化妝師。」

「就畫一筆。」堂本剛不容拒絕,「作為你瞞著我搞事情的小小報復。」

「是不帶你搞事情吧⋯⋯」二宮小聲說。

「我!聽!到!了!」

開場前20分鐘。

化妝師把二宮的瀏海用卡子別住,聚精會神地畫開場妝容。

「眼線⋯⋯是不是太深了?」二宮試探著開口。

「嗯?完全不。」化妝師扒開二宮的眼皮,「待會兒一出汗就全沒了,唱完兩首還要補妝。」她畫完內眼線又描外眼線,末了又拿眼線刷蘸取金色珠光眼影膏沿著睫毛根刷了一層。

看到這個架勢,二宮明智地選擇閉嘴,交給專業的來。

堂本剛津津有味地圍觀了一會兒,最後問化妝師討來工具,在二宮的左眼瞼下隨意地拉出幾道粗細不一的線條。

「搞定!」他大功告成般地拍拍手,留下一句「ニノ,我會在下面為你應援的~」就溜溜噠噠地離開了。

二宮則被緊接而來的髮型師按在原地,拿吹風機set頭髮。

場控在外面喊,「還有10分鐘!」

樂隊成員一個個穿好舞台服,裝備齊整地從各自的休息室走出來。

貝斯手正在和吉他手抱怨鼓手像多動症一樣拿著鼓棒東敲敲西碰碰行為,結果被迎面走來的二宮一震。他指著二宮的左臉,「你、你、你臉怎麼回事?」

「啊,剛さん畫的。」二宮接過工作人員遞過來的耳返戴上。

「⋯⋯boss還真是厲害啊⋯⋯」

「你說的對⋯⋯」吉他贊同。

「沒錯⋯⋯」鼓手復議。

二宮站在昏暗的後台聽著外面傳來的尖叫聲和呼喊,耳返裡傳來「還有5分!」,樂隊成員圍成圓陣,大喊,「充滿幹勁地上吧!」

吉他搭住二宮的肩,「加油。」

成員各自就位,升降台準備。

「5秒前!」

5

4

3

2

1

キャ————————!!!

上次演唱會送花事件後,相葉就一直被一種莫名的害羞情緒所困擾。

果然送花這種舉動還是太過了吧?還是太容易引人誤解了吧?一定是ニノ早上說的那句話的原因。相葉這樣糾結著,他覺得自己現在來到了懸崖邊,將跳不跳,而自己跨出這一步後,迎接自己的,到底是地獄還是天堂?

如此反覆,導致他幾天沒有和二宮好好聯繫,第二場演唱會舉辦前也只是發了一條例行公事般的祝順利郵件。

可二宮卻在終場的前一天裡,專門發消息來提醒:

——明天是6月17號了哦,相葉氏。

為此,相葉又度過了一個心神不寧的白天。樂團練習結束,水川拿著一張白色的信封攔住了正要回家的相葉,她用兩根手指夾住信封,猛地把信送到了相葉面前,差點戳到相葉的鼻子。

信封的開口用金色的火漆漂亮地封住,相葉遲疑著沒有伸手去接。

水川不耐煩地嘖了一聲,「收起你的腦洞,不是我寫的,是別人給你的,我只是隻可憐的貓頭鷹。」

「誒,那是、是誰?」相葉結結巴巴地開口,「裏面不、不會是⋯⋯吧?」

水川擼了一把頭髮,「ニノ叫我給你的。」加重了語氣,「至於是不是『情書』我就不知道了。」她粗暴地把信塞進相葉手裏。

「相葉さん,麻煩把你的敏銳度用對地方好嗎?」

相葉雙手攅著信,無措地看著水川。

水川嘆了口氣,「不知道你是在裝傻還是真遲鈍。」

「這種時候,就不要用腦子去思考了。」她用手虛指著相葉的胸口,點了點,「問問你這裡。」

「你的心,不是早就得出答案了嗎?」

相葉乘著電車回公寓。

搖晃的車廂中,Mr.Childrenさん的歌聲又響了起來:

Darling~Darling

いろんな角度から君を見てきた

そのどれもが素晴しくて

僕は愛を思い知るんだ⋯⋯

拆信的時候他莫名奇妙地手抖,相葉用左手壓住持拆信刀的右手,小心翼翼地劃開了封口,一張演唱會門票掉了出來,背面好像寫了什麼一般凹凸不平,他翻過去看。

致心愛的禮物先生,

      本人——二宮和也,誠邀你參加我6月17日18點整,於橫濱ARENA舉辦的生日聚會。

二宮和也

像是突然失去了理解能力,這每一個字他都認得,可連起來意思卻不那麼容易猜透,相葉把像是隨意寫在空白處的、短短的三行字來回看了幾遍,大腦才遲鈍地反應過來。

他的手又開始抖,不,他感到全身都在震顫。

對二宮的思念毫無預警地以壓倒一切的氣勢向他襲來,心臟就像是被偽裝成二宮的異形啃噬著,這種甜蜜而粗暴的感情帶來一種無所畏懼的衝動。

「カズ⋯⋯」

相葉抓起外套衝出家門。

相葉拿著票,舉著fanlight和一大群歌迷一起檢票入場,通過檢票口的時候他繃著臉,心砰砰直跳,像上課傳紙條生怕老師發現一樣害怕檢票的工作人員發現什麼。

工作人員只是把條形碼一掃,就帶著甜美的微笑將票還給了他。

よぃ!第一關clear!相葉在心裡握拳。

按照票上的標號在會場中心找到位置坐下,相葉雙手握拳撐在膝蓋上坐得十分端正。

距離開場時間越近相葉的情感波動越是強烈,莫名的喜悅和忐忑像被劇烈搖晃過的啤酒從胸腔裡源源不斷的冒出來,他一動不動,他怕不小心溢出來。

廣播裡傳出請歌迷共同倒數5秒的聲音,相葉身邊的歌迷激動得尖聲大叫。

5

4

3

2

1

キャ————————!!!

極度的喧囂。

是極度的寂靜。

舞台上的煙霧散去,二宮和也閃亮登場。

相葉從沒見過這樣的二宮,可彷彿他又一直是這個樣子。

細碎的瀏海被髮膠固定起來,露出俐落的五官,髮尾卻俏皮地捲曲著。

微微上挑的眼角,眼波流轉間金色的眼線和左臉頰上描繪的如同圖騰一般的紋飾交相輝映,似火焰又似流雲,順著面部輪廓蜿蜒而下,那麼熱烈的顏色,卻帶著金屬般孤傲的質感。

全場高潮迭起,『MUSIC』的前奏響起來的時候,歌迷揮舞著fanlight,尖叫聲幾乎把橫濱的天空震碎。

Play good, Listen good, Do you feel good?

響かせたいのさ

夜を越えイメージ超えるMusic Wow Yeah!

Play nice, Listen nice, Can you be nice?

その手の中に

輝くダイヤのようなMusic Wo-oh-oh-oh Oh Yeah!

歌迷們大喊,Yeah~ Yeah!Yeah~Yeah!

G Majorが今宵のKeyword Capo:4で始まる恋は

出会い頭いきなりアンコール駆け上がって行こう

テンポ見失わぬように手を繋いでSing

二宮對著鏡頭做了一個wink,樂隊開始全員向延展舞台衝刺。

タイトなRhythmでアップビートに合わせClap your hands

足りなきゃOverdrive 8bitの荒れたSamplingで

掟破りな程に広がるラブソディIt's like a magic!!

相葉周圍的尖叫聲彷彿又高了一個八度,二宮在他們面前停下,脫下外套一甩,大屏幕霎時流光溢彩,音遊的界面出現,歌迷們興奮地做出向前的人浪,在二宮得到perfect的時候大聲歡呼。

二宮邊跳邊唱:

Play good, Listen good, Do you feel good?

響かせたいのさ

夜を越えイメージ超えるMusic Wow Yeah!

Play nice, Listen nice, Can you be nice?

伝わるはずさ

ありったけ想い載せてMusic Wo-oh-oh-oh Oh Yeah!

Wo-oh-oh-oh Oh Yeah!

歌迷喊,Yeah~Yeah!Yeah~Yeah!

Wo-oh-oh-oh Oh Yeah!

歌迷舉起手中的fanlight,Yeah~Yeah!Yeah~Yeah!

隨著遊戲結束音響起,大屏幕上出現『CLEAR!!』的字樣,歌迷手中的fanlight瞬間被總控,金色的光芒以延伸舞台為中心,飛速呈放射狀向外流動擴散。

二宮手握麥克風看過來,明知道他什麼都看不到,卻讓人產生一種『他只看著你』的錯覺。

一雙眼睛是一雙眼睛,怎會有這麼豐富的感情,相葉原本以為眼睛只是用來看世界,誰知竟能說話,不——是傳情。

會場開始燃放焰火,全場觀眾的爆發出掌聲與歡呼聲,這聲音是如此巨大,凌駕於焰火的轟鳴之上。相葉用力拍著手,直到手心變得通紅都沒有停下。

演唱會進入尾聲,回到主舞台的樂隊大喊,「最後的衝刺啦——」

二宮重新則從延伸舞台的下面昇上來,他背著吉他,披了一件紅白相間的聖誕配色毛邊外套。

他湊近話筒說,「你們一定在奇怪,我怎麼一個人在這裡,還穿成這樣子。」

「但是今天是我生日啊!」

他兩手叉腰,擺出一個『我生日我最大』的姿態,背後的member配合地做出『真拿你沒辦法』攤手聳肩動作,吉他さん還發出了「卟——卟——」的效果音。

台下的歌迷發出笑聲,「恭喜!」、「生日快樂!」此起彼伏。

二宮笑著道謝。

他比出一個安靜的手勢,接著說,「所以啊,今天我是來收禮物的。」

「⋯⋯不過,因為禮物過於貴重,各種方面。」

「所以我要借助聖誕老人的力量,生日禮物和聖誕禮物的願望合併成一個的話⋯⋯」

「這樣比較容易實現!不是嗎www」

說到這裡,他忍不住笑了。

二宮拿起撥片,「那,下面請聽『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他向member們遙遙一鞠躬,吉他手起手一段大家熟知的聖誕曲調,鼓手用手撥過音樹,音樹發出一連串脆響。

相葉愣愣地看著在舞台上的二宮,鎂光燈如此耀眼地照下來,他卻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

二宮的聲音輕快地響起:

初めて今日初めて

こんな素敵な季節と知りました

もう少しあと少し

この距離がどうにかならないかな

今年のお願いはそれにしよう

原來一個人的歌聲可以這樣甜嗎?

那感覺像是入口即化的糖果。

夢中でそう夢中であの素敵な笑顔に会いたくて

急いでそう急いで人込みかき分けて

だって君に会いたくて

このままの僕らじゃ終われない

今夜的景色是如此迷人,相葉的鼻腔卻泛起陣陣潮癢,就像想哭時卻拼命忍住眼淚的感覺。 

舞台上的男孩子這樣唱道:

「真っ白な雪の中なんかケーキの上の苺みたい」

そんなこと言って笑う君にただ見とれてしまうから

呼吸を整えて最後に一言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人腦裏面的神經細胞數量有一千億個,與銀河系閃耀著的星星數量相當。

人體中水分所占的比例約70%,與地球的海陸比例相同。

人腦中存在著宇宙,人體中有一個地球。

心臟一天可以運輸7頓血液,偶爾把手放在胸前感受一下自己的心跳。

啊,今天也有7頓血液因為你而走過了10萬公里的路程。

我們的相遇是廣大世界之中的小小的偶然。 

能夠與你邂逅。

這就是所謂的『奇跡』。

演唱會結束後,二宮正在休息室裡吹頭髮,髮膠抹太多的後果就是他洗了好久才洗乾淨。

突然間,他被人從身後狠狠摟住。

「喂!」

——來自相葉的熟悉的味道。

「カズ⋯⋯」

「太緊了!」二宮反手拍拍相葉的手臂,問「你怎麼進來的?」

「カズ!我好想你啊!」

相葉大聲說。

二宮轉過身,看著相葉,發現他的眼裡泛著淚光,緩緩地,淚水佈滿他的雙眼,最後像是承受不住一樣從臉頰滑落。

當相葉微微張開嘴打算開口之際,從他嘴裡吐出溫熱的氣息,朝二宮的耳朵吹過來。

——再也無法忍耐了。

二宮雙手捧住他的臉,看著相葉被淚水浸潤的雙眼,吻住他早已被淚水浸濕的唇。

閉上雙眼之前,是眼前閃現的是橫濱令人眷戀的天空,往上的霓虹燈已經熄滅,四處林立的高樓將漆黑的天空切割成正正方方的四角形。

愛しい君へ:

        『明天會比今天笑得更開心。』

        只要有你在,我就會這樣想。

        所以,請一直留在我身邊吧。

        直到最後一秒。

相葉雅紀

二宮和也買了車。

普普通通的日產廂型轎車,和相葉之前一眼相中的白色雙門跑車相去甚遠。

相葉為此很是可惜,「我覺得那輛很合適啊,你明明是STAR啊STAR,這也太地味了吧⋯⋯」

「正因為是這樣,才買的這款啊。我自身已經閃耀到無需外物裝點了。」二宮這樣回答。

「欸⋯⋯但是那款真的好好看啊。」

「你只是自己喜歡吧⋯⋯」

「是啊,我的話,也不知道攢多久才能買到⋯⋯」相葉掰著指頭算。

「你爸會拿擀麵杖打扁你的。」

「不會啦,你別看他那樣,意外地喜歡華麗的款哦。而且我最近有正式工資了。」

二宮看不下去,「你進N響就是為了買車嗎?」

「本來不是,現在是了。」相葉笑嘻嘻地回答。

⋯⋯您當初果然還是看走眼了吧,老師!

二宮惡狠狠地在心裡吐槽。

春假的週末。

二宮結束工作回到公寓,打完幾局DQ之後。

他繞著手,靠在門框上給相葉打電話。

「想吃章魚燒⋯⋯」

「行哦,我剛到家。去哪裡吃?」

他的頭斜斜地拄著門,一副沒氣力的樣子,聲音很低,「不知道⋯⋯不想出去。」

「那要自己做嗎?」

相葉那邊傳來悉悉索索的翻找聲。

「可我的章魚燒鍋子被Yoko借走了,他還沒還我⋯⋯」怨念地碎碎念中。

後來二宮就笑了。

「我這兒有。我開車過來接你吧。」他說。

「誒~沒事啦,我自己過來就好,又不是小學生,沒事的。」

二宮拿起車鑰匙。

對電話那頭說,「いや。危ない。迎に行く。」

「おお⋯⋯」

坐在副駕駛的相葉,偷偷用餘光看二宮的側臉。

「聽歌嗎?」二宮問。

「嗯,好。」

車載音響中隨機播放出的是嵐さん的歌曲。

前奏出來的時候,「啊!」相葉驚喜地小聲叫了出來。

「『season』,你喜歡的歌呢。」

「對!好巧www」相葉ふふ笑了。

副歌的時候,二宮輕聲跟著哼唱:

ひらひらと花が舞うごろ

旅立ちを決めた思いは

今誰のためでもなくて

思い出を抱きしめながら

僕たちは歩いて行くよ

今瞳の奧に輝く夢は

いつでもいつまでも

いつでもいつまでも⋯⋯

「吶,ニノちゃん。」相葉開口。

「嗯?」

「今年正月,我們一起開車回実家吧。」

二宮的手一瞬間握緊了方向盤。

然後又緩緩放鬆。

「⋯⋯いいよ。」

『ありがとう』

谢谢你,出現在我生命裡。


おわり.

 @此人是大叔控  HBD


评论(1)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